關於南安

naan_banner.jpg

關於南安

 校園特色

    學校座落自然生態豐富,人文歷史精彩的南方澳漁港。校址位居白鶴山頂端,三面環海,居山面海視野遼闊,遠離塵囂空氣清新,海風涼爽景色優美,真可謂千里雲山舒望眼,兩間風物入吟懷。假日總有遊客造訪,是南方澳旅遊私密景點。校舍依山勢地形呈S長條曲線分佈,居民舉目可望山中城堡,師生俯瞰即見魚米之鄉。校地有95%生長台灣原生喬灌木,蟲鳴鳥叫生態豐富,大面積草皮、各式球場、充足的室外活動空間,有如山海間的城堡,是學生快樂學習的最佳園地。此處,應驗「仁者樂山,智者樂水」是孕育英才,培養國家未來棟樑的好地方。

 

教學特色

    1、 發展全人教育,形塑品德:重視孩童人格養成,推展適性教育,強調五育均衡發展,注重學生基本能力的養成。

    2、 融合地方文化,發展特色:以學校特色課程為架構,串連社區人文資源,編排全國獨一無二的鯖魚舞與油桶鼓陣,將討海人與大海搏鬥的奮勇形象及漁民堅毅不饒的性格,呈現於舞蹈之中。將海洋文化課程 融入於學校特色,讓孩子能深刻體認地方文化精髓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本校創於民國三十五年五月五日,校名為台北縣南方國校,舊址位於今日的南成里新化巷的山腳下。

南安國小位置圖
本校地址: 宜蘭縣蘇澳鎮學府路122號
交通方式:

開車:下蘇澳交流道後左轉中山路,到達蘇澳國中交叉路口後左轉行駛台2戊直行,到江夏路右轉直行,到南寧路後再右轉直行,到底右轉再到底右轉至內埤路,到底後再轉至學府路,爬上山坡即為目的地。

您可能也會喜歡…

跳至工具列